安徽风电开发将实现零突破 首个项目通过核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徽风电开发将实现零突破 首个项目通过核准

2010年10月22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0月21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21日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安徽省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国电龙源来安龙头港4.9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已通过该省发改委核准,即将开工建设,标志着安徽省风电开发将实现零的突破。

  安徽省第一个开发的风电项目为国电龙源来安龙头港项目,属于即将陆续开发的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来安风电场的一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将安装33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其余资金通过金融机构贷款解决。

  据了解,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明确提出到2015年,新能源利用量要达到全省能源消费总量6%以上。从目前安徽省新能源发展的基础条件和资源情况看,要实现这一目标,大力开发风电是最有效、最主要的依托。风电开发还具备建设周期短、运行成本低、造价不断下降、政策支持鼓励等特点,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安徽省能源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今年年底实现并网发电,并以此带动全省风电产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崛起。此外,安徽省能源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测风工作,引进战略投资者,争取在具备风电开发条件的地区建设一批较大规模的风电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