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珠海LNG项目10月20日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珠海LNG项目10月20日开工

2010年10月22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获悉,于今年3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首期投资113亿元、接收站年处理350万吨的珠海LNG一期工程,于10月20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珠海市高栏岛平排山,项目分一、二两期工程进行,设计规模为700万吨/年。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350万吨/年,计划于2013年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远期规划为1200万吨。项目公司范围以珠江西岸地区为主,包括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五个城市,主要用户为城市居民用气、工业、商业用气及燃气电厂,项目二期工程将随市场需要及时启动。

  项目建设与运营方为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其中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30%股权,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发展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各占25%股权,广东粤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占8%股权,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各占3%股权。

  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气电集团总经理王稼祥介绍,项目气源主要来自于中东与澳大利亚,未来将以管网为主要运输方式。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海油已建、在建和计划建设的LNG接收站共计9个。其中广东大鹏、福建和上海LNG接收站已经建成投产,广东珠海、浙江LNG接收站正在建设之中,另外三个已经拿到发改委“路条”的LNG接收站分别位于深圳、海南和广东揭阳(粤东项目),其中粤东LNG项目一期设计预计也在300万吨左右。除此之外,广东湛江LNG项目尚未通过有关部门审批。以上项目建成后,中海油LNG接卸能力将超过3000万吨/年。除此之外,中海油还在天津、江苏等地进行新项目的前期选址工作。王颖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