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生物质能开发宜分散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认为生物质能开发宜分散利用

2010年10月22日 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主任吴创之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生物质发电产业的原料、规模、产业模式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产业发展速度较慢,在“十二五”期间,生物质能的开发应该坚持因地制宜、分散利用的导向性思路,用生物质能的特长来解决节能减排问题。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因原料成本高、盈利难,民营企业都不太愿意进入这一领域,尽管自今年7月1日起,农林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上调为每千瓦时0.75元,但仍有不少生物质电站面临亏损的问题。

  吴创之表示,短期来看,我国发展大规模的生物质发电产业尚不容乐观,而实际上,生物质能的利用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发电只是其中一种。未来对生物质能的开发应该发挥生物质能的优势,促进开发多元化,例如开发生物质能代替液体燃料。

  他介绍说,在“十二五”期间,生物质能开发应该以发展农村能源为重点,解决农村能源替代问题。此外,要从技术储备上发展升级换代的生物质能原料,为十年甚至十五年后石油等化石能源大规模涨价寻找代替品。邢佰英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