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西城4年内告别小煤炉 改电取暖或燃气取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东西城4年内告别小煤炉 改电取暖或燃气取暖

2010年10月22日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将完成新东西城非文保区1.3万户小煤炉的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约6.2亿元。未来4年内,北京东西城平房居民将逐步告别小煤炉,以清洁能源替代。昨天市发改委召开的“十一五”时期能源发展成效情况介绍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英建介绍,北京自2001年开始的文保区“平房煤改电”工程,截至去年,城市核心区文保区平房居民小煤炉改造全部完成,涉及居民16万户。今年将继续实施非文保区小煤炉改造工程,主要完成新东西城约1.3万户居民的小煤炉改造,计划投资6.2亿元。

  记者昨天从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获悉,本市核心区非文保地区“煤改电”工程涉及西直门内大街、新街口南北大街、北纬路、前门大街等77条街道。

  未来几年,北京核心区将逐步实现无煤化,目前本市正研究制定煤改清洁能源的总体方案,预计到2014年,东西城居民的小煤炉将全部由电取暖和燃气取暖替代。

  另据发改委运行处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全市用气量达到76亿立方米,今冬天然气储备量可以满足市民使用。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户均停电时间约为3小时,比2005年降低6个小时。预计几年后,金融街等城市重点地区的户均停电时间将可降至0.5分钟。

(记者周宇 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