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单位能耗和污染减排超额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苏:单位能耗和污染减排超额完成

2010年10月22日 08:5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一五期间,江苏省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单位能耗和污染减排连年超额完成目标。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近年来建设起了虚拟的“能效电厂”,把各种节能措施、节能项目打包在一起,形成一定量的节电能力,减少用户的电力消耗需求,从而达到与扩建电力供应系统相同的目的。公司设备能源管理员张孝兰说:“三年前,我们以前要生产一台汽车起重机的话,它合成电的话需要2500千瓦时,经过‘能效电厂’的项目之后,我们生产一台起重机只需要1500千瓦时的电。我们一年比较保守的算法是410万千瓦时的电,节约电费将近270万。”

  “十一五”以来,江苏组织实施节能改造工程1200多项,形成节能能力1400万吨标准煤,一大批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在全省得到广泛应用。江苏还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倍增、服务业提速和传统产业升级“三大计划”,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按照“加减法并用”的思路,江苏对新上的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不予审批,严格控制增量,对于落后产能淘汰范围和标准高于国家要求。

  江苏省长罗志军表示:“现在放低标准,以后要以更多的付出来整治。所以,标准是绝对不能降低,只能提高。所以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来做这件事。我们宁可牺牲GDP的增幅,也要保证节能减排任务的完成。”

  (记者杨明 杨守华 陈凌云 姚东明 )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