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陶瓷:推进陶瓷卫浴业向低碳化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惠达陶瓷:推进陶瓷卫浴业向低碳化发展

2010年10月22日 10: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低碳也逐渐成为众多行业发展的关键词。近日,2010惠达·东亚论坛在京举办。惠达陶瓷集团总经理王彦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公司将推进陶瓷卫浴业向低碳化发展,成为行业低碳冠军。

  据了解,卫浴产品节能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我国的卫浴还是存在诸多问题。王彦庆表示,现在有的装修就是应付,比较差的洁具往那一放,不喜欢就把它敲掉,不喜欢的墙面也都铲掉,二次装修这块造成的污染和二次浪费非常大。再一个问题就是马桶的节水,“中国有的一个马桶就用20年,特别是老旧小区13升还占很大比例,9升也占一大块”。“现在中国马桶国家标准是水量超过六升不让卖”。王彦庆表示,如果说现在马桶盛水量都达到了6升以下,这个节约不是个小概念,一是国家节约资源,二是老百姓自己也受益,少花水费。“惠达发起低碳思路后,最大水量是4.5升,并开发了3.8升的,正在测试,下一步要在中国推广。而且纳米产品不吸污,减少陶瓷的污染,少用水。 记者王海艳 实习生 李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