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动煤炭企业重组 上市煤企将再迎春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务院推动煤炭企业重组 上市煤企将再迎春天

2010年10月22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发布 国务院推动重组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中国将通过兼并重组形成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

  有分析师表示,上市煤炭企业将迎来新的春天,中国神华、大同煤业、潞安环能等大型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

  备受市场关注的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终于落地,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中国将通过兼并重组形成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有分析师表示,上市煤炭企业将迎来新的春天。

  鼓励煤电运一体化经营

  《通知》表示,通过兼并重组,全国将出现年产量超过5000万吨的特大型企业,大力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

  《通知》指出,兼并重组后,将形成一批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煤矿企业年均产能提高到80万吨以上,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其中,山西、内蒙古、河南、陕西等重点产煤省(区),要坚决淘汰落后小煤矿,黑龙江、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省,要减少煤企数量。

  同时,国务院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参与兼并重组,符合条件民营煤矿企业也将成为兼并重组主体,并支持具有经济、技术和管理优势的企业兼并重组落后企业,支持优势企业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鼓励优势企业强强联合,煤电运一体化经营,从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