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电股份风机制造获重大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湘电股份风机制造获重大突破

2010年10月22日 1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风机制造再次取得重大突破。10月21日,湘电股份(600416)制造的我国首台5MW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在公司风机生产车间成功下线。

  昨日上午10时,湘电股份风电二期厂房内,伴随着“启动”令下,两台5MW永磁直驱海上风机轻快地旋转起来,现场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各项试验数据不断地变化着,当输出功率达到5000kw那一瞬间,标志着国内首台5MW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3年前,我国首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MW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就在湘电股份顺利下线。而今,5MW永磁直驱海上风机的下线,再次标志着湘电股份在大型风电装备制造领域已经跻身世界前列。

  湘电股份董事长周建雄介绍,公司研发的5MW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攻克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整机集成技术、专有单主轴承同步永磁发电机设计技术、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冷却系统及防腐防潮设计技术、大功率高叶尖线速度的复合材料叶片等难关,与欧洲已在试运行的几种同功率等级的风力发电机组比较,更具有结构简单、运行可靠、单位功率对应质量最轻、便于维护等显著的特点。

  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各安装一台,2011年开始批量供应国内外市场。 (牛洪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