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陷入铊污染门 责任企业已停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金岭南陷入铊污染门 责任企业已停产

2010年10月22日 1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放标准存空白

  21日上午9:30,中金岭南(000060)在没有任何公告预告的情况下突然停牌,正当市场还在猜测其停牌原因时,一则来自当地媒体的报道左右了市场对停牌的猜测方向。这一次,给中金岭南“惹事”的是曾在2005年镉排放超标的韶关冶炼厂。事隔5年,韶关冶炼厂的排污又致使北江中上游河段出现铊超标情况。

  中金岭南22日的公告,印证了停牌缘于排放污染事件,并称环保部门已责令韶关冶炼厂于21日实施全面停产。

  停产期间月度减利2700万

  18日下午,韶关市北江中上游河段发现铊超标现象。经环保部门认定,此次铊超标是由于中金岭南下属韶关冶炼厂排污所致。根据省政府的要求,韶关冶炼厂已于10月21日实施全面停产,这几乎意味着中金岭南铅锌冶炼的“停滞”。

  根据中金岭南2010年的生产计划,全年公司将完成生产铅锌精矿金属量32.53万吨,冶炼产品铅锌金属产量42万吨,其中韶关冶炼厂35万吨。截止9月30日,公司已生产铅锌精矿金属量23.26万吨,冶炼产品铅锌金属产量31.23万吨,其中,韶关冶炼厂25.62万吨。

  中金岭南称,韶关冶炼厂的停产将直接减少公司今年冶炼产品铅锌金属产量及相关营业收入。公司经初步估算,韶关冶炼厂每停产1个月将直接减少公司净利润2700万元左右。公司称,目前国内外铅锌精矿价格仍维持在较好水平,公司将全力组织好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努力降低韶关冶炼厂停产造成的损失。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中金岭南多位高管已经赶往韶关进行现场办公。据称,目前北江干线全线水质基本稳定,铊超标造成的影响得到有效控制,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按照省政府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供水安全。公司下属其它经营生产单位运作正常,公司将在妥善处理事故的前提下,争取韶关冶炼厂早日复产。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