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0号柴油闹油荒 “断炊”公交排队数小时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0号柴油闹油荒 “断炊”公交排队数小时加油

2010年10月22日 11:5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00,像平常一样,沈奶奶又拉着小孙子站在月牙湖车站,准备乘雅高公交93路去南京红山动物园,可她不停地踮着脚伸着脖子张望,都15分钟了还没有车来。“怎么回事啊,平时这个时间点,93路挺多的……”昨天,多条雅高公交都出现这种等车难的情况,原因便是南京0号柴油闹油荒,导致加不到柴油的车都“趴窝”了。

  据介绍,这次“0号柴油荒”闹得比哪次都厉害,以往最多也只是排队时间长些,还是加得到的,可这次中石化加油站限时限量供应,社会加油站更是早早断供,自身没有加油站的雅高巴士公司第一个“挺”不住:“再这样下去,撑不了两三天,我们一些班线就跑不起来了,只能弃卒保帅,放弃一些小线路了,那样我们只有通过媒体向市民表示歉意了。”

  昨天下午,雅高公司已紧急起草报告报给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该局副局长郑永亮表示将立即协调,确保市民出行通畅。

  探访

  司机上班8小时,加油花掉6小时

  一个上午“歇”了60辆

  雅高巴士公司的场站内,昨天难得的壮观,清一色的绿色雅高公交车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地停在场内,而且还不停地陆续有车加盟进来。真是怪了,这个点上,应该正是车辆出去营运的时间。据介绍,其中大多数车都是没油“断炊”的。而这还仅仅是一个“趴窝”场站,其他很多停车场也停了不少。

  “一个上午吧,已经有60辆车歇了。”雅高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实在无能为力,几乎所有车辆都“卡”着时间去加油,但是加油站不可能只给公交加油呀。“社会车辆也要加啊,不给他们加,他们就会堵住进出通道,让你加也加不起来。”

  记者获悉,一般雅高巴士都是晚上加油第二天跑一天,但是这几天可苦了司机们,昨天3队部分车辆排到凌晨三四点才加到油,司机非常辛苦。

  南郊加油站,30辆雅高“扎堆”

  有的“趴”在场站内,有的则“爬行”到加油站等候。这样的情形几乎延续了一整天。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南郊加油站,这里居然有近30辆雅高公交在排队,该加油站有8杆“0号柴油”油枪,但只有两杆枪出油,似乎有种默契,社会车辆、公交车辆自觉地排成了两队,一队公交队伍,一队社会车辆,秩序井然,不过,等候加油的队伍一直排到了机场高速连接线与雨花东路相交的路口,足有600米长。不过,是不是每辆车都能加到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只要有油,我们肯定给加,没油了,我们也没办法。”

  尽管要排队,相比没油总要好得多。例如昨天上午10:40左右,记者在钟楼加油站看到,“0号柴油”醒目地挂在最外侧,排队的车,有旅游大巴、卡车、货车,还有多辆公交车,30路、6路……等到11点半了,加油站依旧静悄悄的,除了排队车辆不断加长外,油枪依旧高高挂着。“不是说11:00开始供应的吗,怎么还没有?”一位女加油工抬头看看记者,“快了,油来了,正在放,要一段时间呢。”

  为了油,司机夜里“板等”

  20日晚上10:00,开晚班的雅高2路司机熊师傅该下班了,可她还回不了家,按照规定,必须下班前把车加满油开到停车场才能回去。可是上哪加柴油呢?熊师傅还是跑到了限时供应“0号柴油”的钟楼加油站“板等”,“全是车,当时没有油加,大家都在等,我非常担心轮到我的时候又没有油了。”就这样,从前天的22:00一直“板等”到昨天凌晨2:00,整整4个小时,熊师傅说她还是幸运的,终于加到了油。而轮到加油的早班司机也痛苦不堪,为了保障出车,5点上班的他们不得不凌晨2点开车去加油,要是加不到油,头班车就发不出去了。

  这种尴尬一直在延续,昨天下午1点多,南郊加油站排队等候加油的几乎全是雅高巴士公交车。司机杨师傅终于加到油了,启动车辆离开,他苦笑着告诉记者:“我是上7:00的早班,可是车没油,就跑到这儿来加油,结果一直等到现在,都下午了,上班8个小时,加油花了6个小时,我还有2个小时,怎么办啊?只能加班跑了,不过,车倒是加满油了,150升。”与其他司机着急不一样的是,有一辆游2一直排在最后,司机干脆坐在车上玩起了手机游戏,“我10:00就可以下班了,但是车没油,我在等加油……都是一个单位的,他们还要上班,我反正不急了,就让他们先加,还要营运呢,多一辆车好一辆。”

  市民等车时间明显变长

  昨天,由于油荒,雅高公交运力非常吃紧。采访中,记者在多个公交站台都听到了市民的抱怨,93路难等,6路难等,17路时间也被拉长……站在龙蟠路上,记者也多次发现,一些雅高公交空车掉头返回。

  对此,雅高巴士分管营运的副总李雷解释:“车子紧张,这是临时采取的调度措施,用区间车加快周转,目前运力非常吃紧。”

  “再这样下去,我们也撑不下去了,无法再正常运转。”李雷表示,如果油情好转不了,他们最多再扛两三天,估计下周就不得不放弃像133、115等小线了,丢卒保帅,保证大线,“没有办法,只能对不起市民了,一旦真的那样,我们会在报上登致歉公告。”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