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成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完成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

2010年10月22日 22: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托德田22日向媒体通报,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联合完成了2010年上半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

  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641.9万吨,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降2.39 %;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150.3万吨,与2009年同期相比上升0.22%。

  据介绍,从主要减排措施看,1至6月份,全国有3870万千瓦燃煤脱硫机组建成投产,淘汰小火电机组装机容量788万千瓦,建成投运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设施47台(套),烧结面积约7000平方米,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808.2万吨/日,钢铁、水泥、焦化及造纸、酒精、味精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结构调整取得进展。

  托德田指出,上半年仍有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污水处理、脱硫设施运行等方面存在严重违规和责任不落实问题。

  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以上城市、企业予以通报,并责令于2010年年底前完成整改,由所在地省级环保部门向环境保护部报告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将暂停审批有关城市新增化学需氧量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依法扣减有关电厂脱硫电价款,并全额追缴二氧化硫排污费。(记者顾瑞珍)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