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珍珠岩企业河南展尖端产品 重在节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珍珠岩企业河南展尖端产品 重在节能

2010年10月2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信阳10月24日电 (潘再军 张因祥)自10月23日起,为期两天的世界珍珠岩产业暨第22届中国(信阳)珍珠岩技术交流大会在河南信阳召开。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珍珠岩界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产业代表围绕“珍珠岩与节能,环保和低碳经济”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30多家珍珠岩行业的先进企业展出了各自的尖端产品。

  据了解,珍珠岩是一种火山喷发的酸性熔岩,经急剧冷却而成的玻璃质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结构而得名。目前,珍珠岩主要用于生产膨胀珍珠岩及制品,作为一种轻质、多功能新型材料广泛应用于多种工业部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未来国内外珍珠岩产业发展走势、珍珠岩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市场前景以及行业规范、企业间合作等为题进行了交流。

  信阳上天梯非金属矿是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岩产品生产基地,非金属矿总储量达8.67亿吨。其中,珍珠岩1.27亿吨,占亚洲的62.1%,素有“亚洲第一矿”之美誉。作为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30亿元。

  24日,世界珍珠岩协会主席Mr Basilios A Mihalopoulos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珍珠岩产品在节能保温领域的优良性能越来越被世界认可。当前,在世界最大的产品基地研究珍珠岩产业发展,能准确的对资源、技术、市场等生产要素进行综合分析,必然会对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大会由中国建材协会珍珠岩分会、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