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谋划领跑新能源车 嘉定将出台买房送车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谋划领跑新能源车 嘉定将出台买房送车政策

2010年10月25日 0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拟成为全国甚至全球新能源领先城市。为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上海正在研讨从研发、税费、财政支持上出台各种补贴方案。在10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明确指出,上海新能源汽车2012年将达到10万辆的产能、形成3000亿元的产值。上海嘉定区区长孙继伟表示,嘉定区将率先出台买房送电动车或送3年充电电费等补贴方案。

  在中国制订“十二五”电动汽车发展规划之际,各地已经酝酿新能源汽车大步向前发展。在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作了“上海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艾宝俊明确指出,上海计划2012年形成1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和300亿元产值规模,其中乘用车占80%以上。为了加快新能源车的市场应用,上海将在多方面加以支持,争取2012年形成两万辆左右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化应用规模,政府和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新购比例占30%以上,新能源公交客车新购比例占30%以上。

  艾宝俊指出,“上海已经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共21条,从税费、财政科研支持等方面将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安排。我们正在策划世博会后,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应用范围。”

  艾宝俊明确表示,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有一些激励政策、鼓励措施,包括补贴。嘉定新能源示范区会率先做这件事。上海嘉定区区长孙继伟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区正在酝酿出台买房送新能源车(主要为电动车)的激励措施。另据了解,嘉定区拟补贴新能源车用户约3年的充电电费。

  与其他城市不同,上海市2008年起已经落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艾宝俊称,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除电池方面还需要继续攻克外,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已经没有太大产业化障碍。

  世博会示范成功运行新能源汽车后,上海决策人士对未来普及化十分有信心。艾宝俊介绍,1300多辆纯电动、超级电容、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在世博会成功示范,展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最新成果。“如此大规模地在真实路况下进行载人的实际运行是第一次。世博会期间,这些新能源汽车园区载客已经超过1亿人次,车辆安全、平稳运行约600万公里。特别是纯电动车差不多故障里程是5.89次/万公里,比预测好很多。”吴琼 宦露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