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划建设3个核电装备工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规划建设3个核电装备工业园

2010年10月25日 09:02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山东省正在规划建设3个核电装备工业园区,推进核电装备制造业发展,并建设与核电发展相适应的专业化、国际化核电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据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王超英介绍,3个核电装备工业园区分别是以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为龙头,规划建设烟台海阳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以莱山经济开发区为依托,以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骨干,规划建设烟台莱山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充分发挥山东淄博市工业优势,建设淄博核电装备及配套材料工业园区。

  目前,海阳核电装备制造园区已有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等企业入驻,项目总投资20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莱山核电装备制造园区项目投资3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淄博核电装备配套材料工业园区已有15家企业入驻,部分企业开始为核电厂生产配套产品。

  据了解,山东省列入行业统计范围的核电装备制造及配套企业达23家,其中骨干企业6家,一批企业开始研发生产核电装备及配套材料。(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