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保部门:北江铊超标已控制不影响饮用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环保部门:北江铊超标已控制不影响饮用水

2010年10月25日 09:3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由于韶关冶炼厂排污广东北江中上游河段导致出现铊超标,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广东环保部门称已依法责令该厂停止含铊废水排放,广东省政府已依法责令该厂停止生产。

  据介绍,目前北江流域水质稳定,沿线群众饮用水安全。韶关市供水没有受到铊超标的影响。通过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实施水质水量联合控制和西江水的有效补充,广州市、佛山市取水于北江三角洲的水厂水源水质达标,供水正常。清远市取水于北江的个别水厂水源水质铊虽略有超标,但经组织专家科学研究,采取净水工艺强化处理措施,出水水质符合安全饮用要求。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经实地调查分析后认为,北江流域铊超标造成的影响已得到有效控制,沿线群众饮用水安全是没有问题的。(记者吴冰)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