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议通过节能减排目标考核问责实施办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省审议通过节能减排目标考核问责实施办法

2010年10月25日 09:5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省长陈全国日前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考核问责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要组织开展对各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的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告,严格实施问责。对市、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正职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推进节能减排中工作不力或完不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将视情况严肃追究责任。


  陈全国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切实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施更硬、责任更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陈全国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节能减排集中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尽快组织开展对各地节能减排工作的预考核。总结集中行动中的好做法、好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以节能减排为契机,推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行业企业整合重组。


  陈全国强调,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工作目标责任制,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负起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要负起主要责任,主管部门要负起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要负起配合责任,各企业单位要负起具体责任,督导组要负起督察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中国环境报 记者祝晓光 周迎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