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风刮到农牧场 新能源利用是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风刮到农牧场 新能源利用是特点

2010年10月25日 10: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芦台农场与滨海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日前达成投资协议,大型管道天然气储备利用基地和秸秆发电两个大型能源项目落户芦台农场。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北省各农(牧)场结合自身特有的资源优势,积极探寻发展低碳经济的新路子。


  地处河北省围场北部坝上的御道口牧场,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牧场管理部门成立专门机构,帮助风电企业办理有关手续;并通过互联网、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多种形式,鼓励境内外企业来场投资发展风电产业。


  丰富的风能资源和宽松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商。截至今年4月,累计投资已超过35亿元,装机规模达到29.92万千瓦。


  走进塞北现代牧场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基地,没有熏人的臭气,也没有乱飞的蚊蝇。记者了解到,养殖场在规划设计时已考虑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配套兴建了大型沼气能源工程,形成“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场区用电、种草——养殖”循环经济模式。


  项目日处理粪污能力达到800吨,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大型沼气工程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3291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沼气273.75万立方米,可发电410万度,年产沼液肥近20万吨、有机肥超过1万吨。


  据了解,察北牧场在立足风电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的同时,加快了对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目前,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已和牧场就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达成协议,将利用荒坡地、低产旱地以及具有太阳能开发价值区域内进行分步开发,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

记者 曹培锋 周迎久 通讯员 刘丽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