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煤都变绿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大同:煤都变绿城

2010年10月25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大同素以“煤都”著称。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同市提出了“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思路,逐步实现了由传统的煤炭能源基地向新型能源基地转变、由传统的文化资源大市向真正的历史文化名城转变、由传统的老工业城市向生态工业强市转变、由传统的商贸集散地向现代物流中心城市转变,形成以文化为灵魂、生态为保障、新兴产业为支撑、宜居休闲为特色的科学发展新格局。大同市市长耿彦波说:“大同的生态就是大同的生命,是这个城市的灵魂。一个旅游城市,一个文化名城,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没有希望、没有出路的。所以,我们提出‘生态城市————我们的家园’的口号,一定要让大同实现蓝天碧水、绿水青山。”

  大同市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坚持了三个战略:一是特色化的城市发展战略,二是园区化的经济发展战略,三是生态化的社会发展战略。大同市围绕三大战略实施了生态工程、环保工程、改造工程、治理工程和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生态工程从2008年至今,大同市新增城市绿化面积达到2000多万平方米。3年来,大同市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变,其中累计改造、建设道路超过230公里,黑色煤都正在成为绿色生态之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