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收购加钾肥公司再起波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必和必拓收购加钾肥公司再起波澜

2010年10月25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为敦促加拿大政府批准其收购加萨斯喀彻温省的钾肥公司,表示将通过作出一系列承诺来改变萨省政府和民众对其的态度。

  必和必拓准备作出的一系列承诺包括,将加钾肥公司总部从芝加哥迁回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并制订未来投资计划等,以确保避免萨省的税收损失。必和必拓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将承诺递交加政府,正在等待加投资部门的批准。公司表示愿意将承诺的条款公布于众。

  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布拉德·沃尔则坚持认为,必和必拓的承诺不可信,并已明确回绝了必和必拓的收购要求。然而,加拿大投资部门仍然在就必和必拓收购行为给加拿大带来的净效益进行评估,并将于11月13日发布审核结果。

  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指出,联邦政府虽然会考虑萨省和必和必拓的意见,但最终会做出独立的决定。

  加总理斯蒂芬·哈珀21日在谈到必和必拓对钾肥公司400亿加元的收购要约时称,这是一宗澳大利亚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案例。萨省会议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拥有钾肥公司38%的股份。

  然而,加反对党抨击哈珀的言论降低了钾肥公司作为加拿大国家龙头企业的地位,破坏了收购的审查工作,从而让联邦政府更轻易地作出同意收购的决定。(记者 施蓉)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