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车“急驰” 三年内产能10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新能源车“急驰” 三年内产能10万辆

2010年10月25日 11: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定区酝酿推出“购房赠车”

  沃尔沃将在嘉定落地的汽车项目,目前在就落户的车型进行最后的论证工作,如无意外应该是可插电的C30   

  随着国家层面的“十二五”规划以及从2010年至2020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即将出炉,各个地方的具体实施目标也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10月23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第8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透露,上海市2012年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出炉,届时将形成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和300亿元产值规模,其中乘用车要占到80%以上。

  从产业政策的角度,艾宝俊表示,首先将会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整车集成开发、关键零部件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对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研发费用,在计算所得税时将加计扣除,对从事技术转让、开发等业务的新能源企业其业务收入将免征营业税。

  除了税收外,政府将加大采购力度,力争在2012年政府和公共机构新采购的汽车中,新能源汽车将占到30%以上,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也将达到30%以上。

  同时,继续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高性能纯电动车为主攻方向,以“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为突破口,特别是在“三电”领域,将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在整车领域,2012年前,上海市将形成2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化应用规模。为此,艾宝俊表示,上海市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布局规划目前正在制定中,未来将支持相关企业建设充电站,并在2012年前形成支持2万辆电动车的基础设施体系。

  此外,在上海市内的区域规划上,嘉定区将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并在2015年前形成3万辆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规模。而浦东、金山将成为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而闵行、松江等地,将成为新能源商用车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