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力保今冬无“气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能源局:力保今冬无“气荒”

2010年10月25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思强25日表示,目前,各个部门都在设法增加气源保障,保障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供应没有问题。

  王思强在能源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社会用能结构不断改善,天然气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天然气供应跟季节和天气变化关系比较大,前几年出现天然气短缺的现象,多数跟天气变化有关系。

  王思强说,用气的高峰和低谷差距被称为峰谷差。峰谷差越大,天然气的保供难度也越大。现在两湖地区峰谷差是2:1左右,华北地区峰谷差达到7:1左右,北京峰谷差为10:1左右。

  他说,国家能源局非常重视天然气供应的保障,已经专门发出了《关于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变化能源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大电网公司、各大电源公司、各大油气公司,主要的产煤省份要根据各自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早应对,切实做好能源的生产、运输和供应工作。

  王思强说,在应对极端天气,保证天然气供应方面,国家能源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需求侧管理。按照居民、公共事业单位和重点用户的优先次序,做好天然气供应方案和应急预案,减少工业用户的用气,突出保民生用气量。

  此外,还要加快产能建设进度,加快在建项目投产,气田做好冬季生产准备;加大管网设备的检修维护力度,确保在冬季到来的时候管网能够平稳、高效、安全运行;合理安排天然气储气库的采集梯度,做好提前储气的准备,合理用好天然气储气库的调峰作用。

(记者王优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