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母亲河环保之悦行动:2小时打捞垃圾2.5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爱护母亲河环保之悦行动:2小时打捞垃圾2.5吨

2010年10月25日 16:5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行动再赴平武 大小伙伴共享“环保之悦”

  涪江,是嘉陵江的支流,发源于四川省松潘县与九寨沟县之间的岷山主峰雪宝顶。

  涪江南流经平武县、江油市西南部,绵阳市、三台县、射洪县、遂宁市等区域,在重庆市合川市区汇入嘉陵江,全长700公里,流域面积3.64万平方公里。这条哺育人们的母亲河,却正遭受着环境的破坏和污染,宝马爱心基金“环保之悦”行动由是展开……

  7个月前,涪江上游的伤痛记忆——

  江边简直就像垃圾场

  今年3月,当记者与宝马爱心基金负责人张颖、“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执行负责人任涛、成都志愿者张旭东一行四人,前往平武古城中学,准备与校方共同商议今年的点亮希望项目主题时,却被学校门口的那条名字叫涪江的河震惊了。

  作为一条绵延700公里长河的上游,我们无法接受我们看到的一切——正是枯水期,河床上、河水中,到处都是废旧塑料袋、倾倒的污物、发臭的衣物……江边,就是一个垃圾场,许多镇上的人将生活垃圾毫不留情地倾倒进涪江源头。

  这一场景令我们的整个行程心情沉重。好在当天,学校组织师生对这条母亲河进行了清理,我们也义无反顾地加入进去。虽然我们只有4个人,但我们知道,只要行动就能够改变。

  几个小时的辛苦,挥汗如雨,不时有人滑落水中,但校门口几百米的河道,最终变得清爽。但我们也知道,这样小小的行动,并不能改变涪江的面貌。

  一位在古城中学任教20多年的老师告诉记者,小时候,河水很清澈,他们经常下河游泳捉鱼。古城中学校长杨林颇有感触地说,作为涪水的源头,平武县原本是山清水秀的地方,但现在遭到如此严重的破坏,确实令人非常痛心。每次开学,学校都会组织师生对这条母亲河进行一次大清洁,但很快就会被再次污染。

  要想改变,只有转变人们的观念。

  于是,在今年的“点亮希望”项目中,“环保之悦”成为一个重要的主题。首先让师生们意识到应该怎么做,再通过他们,去感染身边的人,去感染镇上的人们,去保护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