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迅速成为“绿色轮胎”世界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正迅速成为“绿色轮胎”世界基地

2010年10月25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世界最大的轮胎耐磨剂基地投产,以及凭借我国稀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我国正迅速成为“车轮上节能”世界生产基地。

  作为法国罗地亚在华最大的一笔投资,总投资8亿元的白炭黑项目日前在我国青岛投产。罗地亚白炭黑业务总裁贝纳说,这一项目总投资达5000万欧元,设计产能达到72000吨,将使罗地亚高分散白炭黑的全球生产提升30%,同时也满足了轮胎制造商和客户对未来增长的需求。白炭黑是轮胎生产中重要的耐磨剂添加材料,该项目一期占地约100亩,总产能可达到年产17万吨。而汽车轮胎使用相关产品后,将减少轮胎阻力,轿车轮胎降阻后将节油5%—7%。

  “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罗地亚高性能的白炭黑科技使汽车可以减少5%的能源消耗,从而为全世界节约了数十亿升的燃油。 在未来的几年,新的轮胎标签法案将会促使轮胎生产商进一步创新,用以改善轮胎的滚动阻力和湿地抓地力。”贝纳说,罗地亚在汽车市场提供三大类产品,一个是聚酰胺工程塑料,用于取代钢材生产汽车部件,还有白炭黑,用于生产节能轮胎,还有就是稀土产品,用于汽车尾气的净化用的催化剂生产,可以使生产商生产更加环保节能的汽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作为高性能白炭黑科技的全球领导者,罗地亚白炭黑产品主要用来生产可以节约能源的“绿色轮胎”,并获得全球主要轮胎制造商的测试认可。罗地亚去年营业额是47亿欧元,税前利润达到8亿多欧元。罗地亚最近设立新的青岛工厂、收购张家港飞翔化工公司。

  “我们在中国的一个重要市场就是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2009年与2008年相比增长50%,2010年预计在2009年基础上增长20%-30%,这为罗地亚在中国的经营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贝纳说。(记者钱春弦)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