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中国能源需求增速放缓 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季度中国能源需求增速放缓 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2010年10月25日 1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能源局今天(25日)公布,三季度,我国能源需求增速有所回落,供需关系总体宽松,但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调整步伐加快。预计全年能源供需基本平衡。

  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我国能源需求增速逐渐放缓,全年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宽松。进入9月份,我国第二产业用电量是2245亿千瓦时,用电量回落明显,已经到了2009年11月份以来单月用电量的最低点。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思强分析指出:1-9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回落433亿千瓦时。全社会用电量回落是476亿千瓦时。第二产业回落的绝对值占到了全社会用电量回落绝对值的91%。扣除季节性因素以外,反映出结构优化的贡献。

  王思强进一步从轻重工业能源消费结构分析说,9月份重工业用电量环比在下降,同比增幅已经低于轻工业用电量的增幅。这也说明结构在进一步优化。

  王思强:9月份,化工、建材、黑色冶炼和有色金属冶炼四大行业用电量的总和加起来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总值幅度已经降到了31.4%。单月看,已经明显的低于今年4月份和5月份分别是34.1%和34.5%的最高值。这个趋势第四季度还在延续。从电力消费角度看,我国结构调整在朝着不断优化的方向发展。(记者费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