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周油价回落至每桶80美元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周油价回落至每桶80美元以下

2010年10月25日 19: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5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继续下滑,降至每桶78.95美元。

  经过近五个月的震荡后,欧佩克周平均油价在本月初回归到每桶80美元以上,但之后仅经过两个星期,便又降回80美元以内。

  上周,欧佩克油价延续了前一周小幅震荡下行的走势。但市场分析认为,国际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仍未变化,欧佩克油价近两周的连续下滑属于正常的技术性波动。油价的这种反复震荡也反映出,目前原油现货需求增长继续乏力而期货市场则仍以观望为主。

  美国经济持续不振加剧了外界有关美联储不久将公布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而货币政策的宽松在刺激经济的同时也会导致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

  此外,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今年10月份的企业景气指数达到了107.6,为近三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的预期。这些都将会给国际原油市场提供支撑。

  但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因此,疲软的美元汇率和继续低迷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可能是影响国际油价涨跌的主要因素。(记者刘钢)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