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矿业权交易平台上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内首个矿业权交易平台上线

2010年10月26日 09:01 来源:中国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获悉,由北矿所研发的北京市矿业权交易电子管理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这是全国首个集出让和转让项目管理、意向受让方管理、成交管理、保证金管理、税费管理、会员管理、单据管理等18个功能模块为一体,全面涵盖矿业权交易流程的电子化管理系统。

  据悉,这一系统是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国土资源部矿业权市场建设框架体系要求,委托北矿所研发完成的,将促进北矿所进一步完善矿业权进场交易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做好矿业权项目进场交易的相关服务工作。根据《北京市矿业权交易管理系统建设规划》的要求,信息化、透明化、便捷化、有序化是矿业权管理系统建设的发展方向。目前,运行的一期系统已经满足了北矿所内部交易管理的需要;到2011年,二期系统争取实现与国内资源大省的矿业权交易机构的对接工作;到2013年,三期系统在各地矿业权交易机构运行成熟的基础上将实现与国土资源部等监管机构的对接。

  据了解,作为北京要素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矿所相继拟订了矿业权出让、转让交易规则和相关附件33个,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进场交易规则体系,规范了项目进场挂牌公告、地质勘察资料审查、撮合交易、价款结算等交易流程,确保了进场公开交易项目顺利进行。(记者童芬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