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装机容量2020年愿景提前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风电装机容量2020年愿景提前实现

2010年10月26日 09: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对第四季度及全年多项能源指标给出了预测。

  能源局表示,四季度煤炭进口增速将会回落,对国内煤炭供求的支撑作用有所下降,预计全年净进口1.2亿吨左右,同比增长16%。这将是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煤炭净进口国家。

  新能源电力方面,能源局预计到今年底,全国风电装机将达3500万千瓦,风电今年年发电量可到500亿千瓦时。

  2010年中国的原油产量则有望在2009年出现短暂下滑之后再创新高。能源局昨日预测称,今年全年中国有望实现原油产量2亿吨。若该预测成立,则意味着中国原油产量将同比增长5.8%,并创历史新高。

  能源局并未就全年进口原油量进行预测,但预测全年中国将进口LNG(液化天然气)120亿立方米,进口管道天然气40亿立方米。与之对应的是,能源局称中国今年全年有望实现天然气产量950亿立方米。许可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