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确保能源安全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确保能源安全供应

2010年10月26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正式纳入法律范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蔡希有近日表示,中石化将积极配合该法的实施,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充分展示依法加强管道保护的决心和信心,大力争取社会的理解与支持,有效提升影响力和战斗力,努力创造管道保护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中石化历来十分重视管道的安全维护。特别是2002年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以来,中石化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配合有关部门保持对涉油违法犯罪的打击惩治力度;坚持依靠政府,内外结合,加强企地协作长效机制建设,促成企地联防、联治、联护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坚持完善技防,强化应用,在资金投入、技术推广等方面满足实际需要;坚持加强考核,落实责任,切实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基层,认真兑现奖惩,严肃追究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2年以来,中石化发生涉油(气)刑事案件下降70.1%,被打孔盗油次数下降88.4%,被开井放油次数下降87.9%。

  中石化负责人表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实施,为进一步加强管道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律基础,对此,中石化将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拓宽形式,创新方式,不断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油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和群众基础;二是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防涉油违法犯罪形成气候,坚决防止反弹反复,杜绝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涉油案件、事故及群体性事件;三是周密部署,严密防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四是总结规范,强化管理,继续推进油气安全保护工作基础建设;五是密切协作,探索创新,进一步巩固完善长效机制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