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促销价格战依旧 成品油涨价高还是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加油站促销价格战依旧 成品油涨价高还是低

2010年10月27日 08:1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26日走访上海成品油零售市场后发现,目前不仅民营加油站加大了促销力度,部分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也颇为意外地一改之前拒不降价的态度,加入了激烈的价格战行列。

  市场:促销手段多样

  在上海武夷路上的中石化加油站,记者看到,93号汽油价格现为每升6.68元,比最高限价便宜了每升0.19元,而之前,这家加油站很少跟进市场上进行的价格战。此外,其97号汽油价格为每升7.30元,维持在最高限价。“具体原因我们并不清楚,我们只是根据通知办事。”该加油站一位员工在和记者聊天时说。

  与中石化直接降价促销不同,部分中石油加油站采取了分时段的优惠政策。“白天大部分时段我们都按照最高限价来销售。但从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7点,我们加油站93号汽油以每升6.60元进行销售。”该加油站的员工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如果有中石油加油卡,还将在每升6.60元的基础上再享受打折的优惠。”

  对于市场上的价格战,相关专家曾多次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是市场中各加油站争夺客源及销售份额的市场行为。从另一个角度说,充满竞争气氛总比没有竞争好,消费者也乐见这些优惠举措。”

  “从我们的观察看,零售市场中汽油的销售利润在调价前就已经很丰厚了。所以,现在上海市场上渐趋激烈的价格战并不意外。”昨日,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此外,也不能排除消费淡季到来、汽油供给充足、批发价保持相对稳定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争议:价高还是价低

  自去年11月9日开始,上海市场上的成品油价格就已经进入了“7时代”(97号汽油),这曾引起诸多消费者的不满。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也认为,本次调价符合市场预期,且显示了国家相关部门对油价上调的谨慎态度。

  不过,息旺能源的分析报告称,国家发改委此次调整成品油的价格基本遵循着以往的调价幅度,或许没有过多考虑人民币汇率因素(主要指近期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原油进口成本降低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