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交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交付

2010年10月27日 09:1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在烟台举行交付仪式。

  据悉,COSLPIONEER是由中海油服(601808)全资子公司COSL Drilling Europe AS(CDE)在建、中集集团(000039)旗下中集来福士公司承建。该平台的顺利交付,标志着中国已开始打破新加坡、韩国企业对高端海工产品的垄断。

  据介绍,COSLPIONEER是按照挪威海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来设计和建造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不仅具备在挪威北海海域作业的能力,同时也适用于全球其他海域。该平台全长104.5米、型宽65米、型深36.85米,设计吃水9.5米-17.75米,作业水深70-750米,生存状态最大风速51.5米/秒,最大垂直钻井深度7500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4000吨,额定居住人员120人,集钻修井、居住等功能于一身。

  作为中国迄今为止承建的最先进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之一,COSLPIONEER采用DP3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双定位系统及无人值班的机舱设计,在驾驶室及操作室集中遥控操作。DP3动力定位系统的安全优势显著,在平台任一舱室、任一系统发生故障后,平台仍能维持动力定位能力。另外,在合适海域使用锚泊定位系统则可以降低作业成本。

  COSLPIONEER在建造中对关键设备的选配,综合考虑了先进性、可靠性、功能性、后续服务等因素。采用了世界海洋工程行业一流厂家的成熟产品,钻井设备的设计和建造满足最新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平台配备的水下防喷器(BOP)工作压力15000 psi,具备套管剪切和密封功能,能实现液压遥控、声纳遥控、海底机器人应急操控功能,能有效防止井涌、井喷、溢油等恶性重大事故的发生。平台还配备有采油树输送系统和隔水管悬挂装置,能在钻井过程同步实现采油树的水下安装,可大大提高油田开发生产的整体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中集集团总裁、中集来福士董事长麦伯良表示,完成COSLPIONEER项目使中集来福士的设计建造能力取得提升和突破,我们将把这座平台的成功交付作为进军国际一流海工企业的新起点。

  中海油服董事长刘健指出:“COSLPIONEER的交付并投入运营,是中海油服在深水作业能力方面提升的重要标志,也是公司对CDE收购后整合工作的重大成果。中海油服将充分利用新增装备的能力,开拓市场,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