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然气价格再升0.15元 居民用气价格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天然气价格再升0.15元 居民用气价格不变

2010年10月27日 11:45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昨起青岛市车用天然气价格调至4.28元,比原来的每立方米4.13元上调0.15元。这是车用天然气今年来跟随汽油价格变化,第三次进行调价。从去年1月1日开始,车用天然气价格跟随汽油价格变化共进行了11次调价,其中有7次是涨价。居民用气价格仍维持原来的每立方米2.4元不变。

  出租每月多花120元

  “油价涨,车用天然气就涨,油价降,车用天然气就降

  。”昨天中午,记者在辽阳西路一家加气站看到,加气机上显示的单价已调整到每立方米4.28元,工作人员称,昨天早上他们接到市物价局调价通知后马上调整了价格。正在加气站加气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近两年车用天然气价格经常调来调去的,总体是上涨的趋势,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我每天要多支出4元钱的成本。”出租车司机闫更宝告诉记者,他平均每天要用近30立方米的天然气,按每天多花4元算,这样一个月就多支出120元成本费用了。

  的哥期盼运价调整

  “油和汽都涨了,我们的成本又增加了,不知道出租运价什么时候能够调整。”出租司机彭师傅对记者说,今年6月底我市召开了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出租车司机都在盼着运价赶快调整。“出租车运价调整涉及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切身利益,也与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市物价局在制定调价方案时,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考虑各方面承受能力,防止集中调价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市物价局介绍,由于6月底举行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后,8月份中央财政又发放了出租车油价补贴,考虑到这些变动因素,市物价局将对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作进一步调研论证,对调价方案进行修订完善,按规定程序上报市政府批准决定。

  居民用气暂不调整

  市物价局价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和山东省的相关通知规定,为保持车用天然气价格与汽油价格的合理比价关系,车用天然气价格才调整的。市物价局在下发的降价通知中要求各车用天然气经营单位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严禁价外加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31日下发的通知,国产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230元。“这意味着燃气公司每立方米天然气的成本上涨了0.23元,但我市居民用气目前仍将维持每立方米2.4元。”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成本等经济关系,结合青岛市的实际情况,以后若需调整居民用气价格,将会履行规定的听证等程序来决定。

  “市内四区目前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公交车有1500辆左右,全市共有17家车用天然气加气站,每天大约需要6万立方米天然气。”市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全市用天然气量最大的是居民用气,每天大约需要80万到90万立方米。(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张敏)

  青岛市车用天然气调价记录

  2009年1月1日,每立方米由3.80元降至3.60元;2009年3月26日,每立方米由3.60元上涨到3.70元;2009年6月2日,每立方米由3.70元上涨到3.86元;2009年6月30日,每立方米由3.86元上涨到3.90元;2009年7月30日,每立方米由3.90元降至3.77元;2009年9月2日,每立方米由3.77元上涨至3.92元;2009年9月30日 每立方米由3.92元降至3.83元;2009年11月10日,每立方米由3.83元上涨至4.08元;2010年4月4日,每立方米由4.08元上涨至4.25元;2010年6月1日,每立方米由4.25元降至4.13元;2010年10月26日,每立方米由4.13元上涨至4.28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