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县全力打造全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徽肥东县全力打造全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2010年10月2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肥东10月27日电(许庆勇 成展鹏)记者27日在安徽肥东县获悉,10月26日,位于皖肥东经开区的合肥景坤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拉制出直径8英寸的单晶硅棒,此举填补了安徽省在此领域的空白。使用8英寸单晶硅棒在单位面积输出功率上比普通单晶硅棒会提高15%,同时且在终端市场的大规模电站建设中,至少可以节约土地20%。

  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当前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新能源产业。近年来肥东经开区把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光伏产业作为战略重点和先导产业大力发展,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太阳能光伏科技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了《太阳能光伏科技产业发展规划》,计划用5年的时间,发展光伏产业企业10家,形成单晶棒、单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封装组件和应用产品的产业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合肥景坤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单晶硅棒、方棒、硅片以及光伏电池片生产的企业,项目总投资6亿元,目前已建成90型单晶炉40台、截断机2台、开方机1台并拥有美国进口氧碳测试仪和匈牙利进口的少子寿命检测仪各1台,预计2010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3500万元;二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新增单晶炉60台,切片机25台,项目计划于2011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量150MW,新增产值10亿元,新增利税2亿元;2012年3月公司将投资3亿元建设三期项目,新增进口全自动化电池片生产线6条和200MW组件生产线,并兴建光伏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届时公司将成为年产值30亿元,年利税5亿元的大型光伏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