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碳汇林业实验区在浙江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首个碳汇林业实验区在浙江启动

2010年10月27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中国碳汇林业与低碳经济发展高峰论坛27日在浙江省临安市举行,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临安成为全国首个“碳汇林业实验区”城市。

  国家林业局绿化造林司司长王祝雄在会上表示,开展碳汇林业建设对创新林业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扩展林业融资渠道,推出以碳汇为主的森林生态服务市场,提高林业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林业社会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临安市森林资源丰富,发展基础良好,在实施碳汇造林项目,开展碳汇计量监测,建立碳汇林业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前瞻性研究。

  当天,来自临安各乡镇的10个农户还获得了国家林业局颁发的首批“林业碳汇证”,并可能成为未来全国首批进行碳汇交易的农户。

  当日,来自辽宁、湖南、山东等地的11个现代林业示范市和浙江省10个重点林区县(市)的政府代表,在浙江省临安市签署《临安宣言》,共同主张发展现代林业,加快碳汇造林、营林体系建设,构建碳汇计量监测体系,推动以碳汇为主的生态服务市场发育。

  《宣言》提出,林业部门要行动起来,抓好森林植被的恢复和保护,打造生态低碳宜居城市;教育部门要加强林业和生态知识的普及;企业要积极参与发展碳汇林业的创新实践,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技术和低碳产品。

  “我们生活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我们深爱自己的家园。”《宣言》号召每个公民要行动起来,树立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的理念。为子孙后代留下持续、美好、绿色、和谐的生存发展空间。(记者 杨晓静 黄深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