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垃圾发电惠及30万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垃圾发电惠及30万家庭

2010年10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7日电(郭虹 高维峰)记者今日从重钢集团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明年6月份,重庆最大的垃圾发电厂将投入运行,每天的发电量将达100万千瓦时,除去企业自身消耗的电量外,将有80万千瓦时电量可上网,可满足20万家庭使用。加之该集团已建成的同兴垃圾发电厂每日上网电量40万千瓦时,可供10万户家庭使用。届时,将有30万户家庭受益于垃圾发电这一环保项目。

  重钢环投负责人雷钦平告诉记者,明年6月,总投资9个亿、占地200亩的重庆巴南区第二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投运,每天将焚烧3000吨城市生活垃圾。同时,该集团将启动位于重庆江津、南岸区的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的四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可以完全满足重庆垃圾无害化处理。

  雷钦平介绍,作为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重钢环投已成为全国一流的垃圾发电设备供应商,其生产的产品已经输送到世界上最发达的垃圾发电国家——美国,为世界垃圾发电巨头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今后的所有焚烧炉设备更新。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的话曾说,重庆生产的焚烧炉,可以消化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含水量高、热值低的特点,可以吃穷垃圾,是全世界最好的焚烧炉。

  据雷钦平透露,重钢环投的垃圾焚烧炉成套设备国产化生产基地,具有世界一流水平,被环保部授予国家环保设备制造基地,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今年利润可以突破1亿元大关,占整个重钢集团利润的三分之一。

  目前,重钢环投不仅立足于重庆市场,并在福州、上海、成都等地建成7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到2015年,该集团预计在全国各地新建5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