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国际油价上涨 中石油前三季度净赚1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受益国际油价上涨 中石油前三季度净赚1000亿元

2010年10月28日 02: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昨晚发布三季报,按国际会计准则前三季度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3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0.55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3%。此外第三季度净利达到347亿元,同比增长12.5%,也创下了两年来季度业绩最佳值。

  接近2009年全年利润

  这也是今年以来中石油净利润首度突破1000亿元,已经接近2009年其全年净利润1031亿元。受到油气价格和产量的提升,上半年中石油实现净利润652.11亿元,同比增29.6%若以每月平均30天计算,前9个月中石油创下净利润1000亿元,即相当于每日净赚3.7亿元。作为上游业务比较大的石油公司,原油价格和产量对公司业绩影响最大。

  前三季度,公司共生产原油6.4亿桶,同比上升1.3%,生产可销售天然气16845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0.5%,实现国内原油生产稳中有升、天然气产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共加工原油6.57亿桶,同比上升8.3%。进入6月份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在每桶70美元-80美元之间高位波动。

  国际油价上涨所致

  对于上述业绩,中国石油表示,总体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取得上述业绩确实受到国际油价上涨影响。

  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上调,中信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油价上调将利于改善中石油的炼油成本。此外受到认为弱势美元和充裕流动性影响以及美国能源部和OPEC等权威机构上调原油需求与其基本面支撑叠加,预计油价还有上升趋势,并可能在四季度达到90美元乃至100美元每桶的全年高点,也将利好于中石油。预计中石油全年的EPS(每股收益)可达0.91元。(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