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天然气管线双线通气 年内将增加供气100亿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亚天然气管线双线通气 年内将增加供气100亿方

2010年10月28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中石油出资建设的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成功全线投产,这也标志着继今年初中亚天然气管道A线投产后,中亚天然气管线全面实现双线通气。与年初单线贯通输气量50亿方相比,年底中亚天然气管道的输气量将增加至150亿方。

  中亚天然气管线是我国第一条跨境天然气管道,起点为土库曼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在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入境。中亚天然气管线还是一条双线管线。入境后与国内的西气东输二线管道连接。

  中石油披露,目前管道双线日输气能力为2450万立方米,为保障今冬明春国内用气需求做好了准备。去年冬天由于中石油称其供气能力逼近极限,北京天然气供应紧张,日供气量已超出5000万方的历史极限。目前中亚天然气管线的日供气量相当于去年北京极限时期近半天的供气量。中石油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国内天然气管线都是连通的,中亚管道的来气量增加,也将为今冬北京供气增加资源保障。

  年初中亚天然气管道刚投产时,其年输送能力仅为50亿方。中石油集团表示,随着哈国4号加气站年底建成投产,中亚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将达到150亿立方米。这也意味着1年内中亚天然气的输气量将增加100亿方,相当于目前国内天然气产量的近八分之一。2011年年底沿线的8座压气站相继建成后,管道年输气能力将达到300亿立方米。(记者 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