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涉足动力电池好事多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宗申动力涉足动力电池好事多磨

2010年10月28日 09:2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宗申动力(001696)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推进从燃油动力向柴油动力及纯电动力等新能源领域拓展,公司分别于今年1月与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5月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不过进展都低于预期,而前一项合作如果今年底前达不成协议,即有失败可能。

  根据1月31日宗申动力与MISSION MOTORS公司签署协议,双方达成了“拟于2010年5月底前签署《注资协议》,6月底前公司完成对MISSIONMOTORS公司注资,从而成为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第一大股东”等意向性约定。宗申动力计划在控股MISSION MOTORS公司后,拟在重庆搭建一个产业化的研发平台(研发中心),尽快将具有高性价比和核心竞争力的电动动力系统推向国内外市场。

  对此,宗申动力称,截至目前,公司对MISSION MOTORS公司的相关专利技术进行了初步评估,法律尽职调查及财务审阅工作基本完成,但在合资合作主要条款的讨论上(尤其是在对被投资公司治理结构的安排方面),双方对风险投资与实际控股的理解差距甚大,还在作进一步的磋商,力争在今年底前达成相关协议,否则双方不再作后续的讨论。

  根据5月8日宗申动力与波士顿公司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在重庆市组建合资公司,生产车用动力电池包产品,供应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及四轮车市场,并拟分别于4月至5月进行样品技术测试工作、10月底前完成《合资合作协议》签署工作以及共同参加11月全球电动车展销会。

  宗申动力今日称,波士顿公司已将电池管理系统、充电器等样品送达公司,公司技术部门正与波士顿公司派出的技术人员共同对样品进行严格检验和测试。由于摩托车电动动力系统涉及的技术测试环节较多、测试周期较长,而公司与波士顿公司开展合资合作必须以样品技术测试成功、技术获得认可为前提,因此公司预计无法如期完成《合资合作协议》签署事宜。双方决定另行商议具体合作时间和合作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