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城市获低碳中国突出贡献城市荣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10城市获低碳中国突出贡献城市荣誉

2010年10月28日 12:5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市作为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的中心,对资源的需求和碳覆盖的领域已经远远超出了其承载的界限,严重影响了可持续发展,该如何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改善城市环境。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低碳发展经验交流会暨低碳中国突出贡献城市、企业、个人”授牌仪式上,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贵阳市、山东省德州市、河北省保定市等10城市分获低碳中国突出贡献城市荣誉称号并介绍了各自低碳发展经验。

  如昆明市、无锡市、德州市等以发展生态经济为载体开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通过发展绿色城市打造绿色产业、创建新能源产业,建设成为新型低碳城市。贵阳市、保定市、汝州市等有效做到了资源回收再利用,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工程和新能源开发利用,使二氧化碳排放大幅度下降,推进低碳城市建设。

  10城市成功实现了从传统向低碳化转型,都采取了“低碳发展模式”,即表现在节约土地资源和调整能源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和消费者观念、强化循环发展和改善城市建设,以及研发新动力和绿化美化城市低碳化,这也已成为当前城市建设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内在要求。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说,低碳发展的关键在于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社会公众的参与作用。此次表彰为低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城市、企业及个人,树立标杆和典范,以榜样的力量推动我国低碳发展。(胡丽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