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将墨西哥湾油气资产出售给日公司 中石油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BP将墨西哥湾油气资产出售给日公司 中石油失望

2010年10月28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周一表示,已经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下属的丸红油气开发公司(Marubeni Oil and Gas)达成一项协议,将该公司位于墨西哥湾的四处深海油气田开发权以6.5亿美元价格出售给后者。

  这笔交易是英国石油公司资产出售计划的一部分,为了筹集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而带来的赔偿资金,英国石油公司计划在2011年底前出售300亿美元的资产。

  这是近两周内英国石油公司进行的第二笔交易。英国石油公司10月18日宣布,已经同意将其在委内瑞拉和越南的资产以1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国石油公司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TNK-BP。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预计英国石油公司宣布的这两笔交易都会让中国的石油公司感到失望,因为此前有报道说,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海洋石油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的多家中国公司都曾对收购英国石油公司资产表示浓厚兴趣。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英国石油公司向日本丸红油气开发公司出售的这四处深海油气田分别是Magnolia, Merganser, Nansen和Zia。英国石油公司今年3月份刚刚从美国丹佛能源公司(Devon Energy)手中购得这四处深海油气田的开发权。(王红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