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逐步建立绿色建筑标准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长沙逐步建立绿色建筑标准体系

2010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部分城市从政府层面开始重视城市的生态和节能。长沙市副市长王扣柱在中澳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高峰论坛上说,近年来,长沙市政府从长沙的气候条件、资源状况等情况出发,先后研究制订了《长沙市绿色建筑设计导则》、长沙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等技术规范,逐步建立起具有长沙特色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

  在推动绿色建筑试点方面,长沙市新地标建筑群的博物馆、图书馆、音乐厅等一批绿色建筑项目已启动建设,有的已竣工验收,例如长沙的当代外国城采用了地缘热泵的技术,每隔四米就有深80米的井,整个建筑区建设了约1000口井,地热温度通过管道往上传到室内,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上的规模化应用。

  王扣柱说,长沙市正在探索经济 社 会 环 境 可 持 续 的 绿 色 发 展 方式,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现代宜居城市,把绿色建设的理念渗透到城市建设的各个环节。未来将以更加主动的方式,避免快速城市化对能源的大量消耗和废弃物大量产生,走一条以绿色建筑为基础的新兴城市化道路,以绿色建筑产业促进产业 结 构 调 整 。“ 具 备 低 能 耗 、低 污染、低排放特征的绿色产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切入点。绿色建筑产业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有密切的关系,是绿色产业的重要组成,也是长沙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王扣柱说。(吴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