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新奥广发燃气IC卡要收10元年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型新奥广发燃气IC卡要收10元年费?

2010年10月29日 11: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型的新奥广发燃气IC卡(以下简称“新奥燃气卡”)实行两卡分离后,其中的银行借记卡是否要收取10元的年费?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东莞支行网点都称年费是必要的,对比旧卡免年费,用户表示不理解。昨日,广发行东莞支行新奥燃气业务部称,银行新规定与新奥燃气IC卡捆绑的借记卡也免年费。

  在东莞市使用过新奥燃气的市民都知道,4年前广发行与新奥燃气公司合作推出燃气充值智能卡,用户到柜台或银行网点往新奥燃气卡充钱,回到家里插进燃气阀口,听到“嘟”一声,燃气就能使用。这张新奥燃气卡还有普通借记卡的功能,可用于储蓄账户。

  近日,住在南城的孙小姐到广发行办理新奥燃气卡,被告知旧卡已停办,新型的新奥燃气卡实行两卡分离,分别由普通借记卡和燃气IC卡组成,用户往借记卡存钱,再由借记卡给燃气IC卡充值,充值后的IC卡用于激活家里的燃气使用。简言之,新型的新奥燃气卡的存钱、充值功能全部转移到借记卡上。

  孙小姐认为,两卡分离虽然有利于降低遗失卡的风险,但是办卡的费用却增加了,原因在于旧卡不需要年费,新卡里面的借记卡每年却需要10元的年费。

  昨日,广发行东莞支行新奥燃气卡业务部门告诉记者,孙小姐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银行已有新规定免除新卡的年费,具体做法是年底银行卡扣年费时,系统将自动鉴别出捆绑了燃气IC卡的借记卡,并免除该卡的年费。

  然而,至今广发行东莞网点的柜台还未接到此通知,像孙小姐一样的用户仍被告知与燃气IC卡捆绑的借记卡需要年费,记者走访广发行在南城和莞城街道的数家网点,业务员都告知“需要收取年费”。广发行东莞支行新奥燃气卡业务部门称,近日将此新规定通知网点,消除用户误解。(马喜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