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将走入气体能源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中国将走入气体能源时代

2010年11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阳11月1日电 (石岩)“中国将走入气体能源时代,”在10月29日至31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纷纷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此次峰会召开的一个背景是,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气体能源”将逐步成为21世纪用能主流已成共识。尤其是在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一次能源消费比例严重失调、对石油进口高度依赖的不断攀升、碳排放居高不下,已经成为阻碍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的巨大桎梏。为此从国家到地方,都正在加速推动“气体能源”的发展。

  峰会围绕“气体能源研究利用”、“气体能源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与问题”及“生物质能与天然气的发展模式与应用”等议题展开了探讨,参会各方立足于自己所处领域,为即将迈入气体能源时代的中国建言献策。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论述了国际气候合作与中国低碳经济路径;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李景明立足于本行业,介绍了中国沼气的建设与发展现状;中国企业投资协会金融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晓平则列举了大量数据及研究成果,预言天然气将最终改变中国。

  与此同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瑞典及丹麦等国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及所在企业开发利用气体能源的先进经验,并表达了与中方在该领域的合作意愿。

  本次峰会在河南安阳主办,由中国沼气学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企业投资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由安阳贞元集团、殷都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网共同承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