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电扩军内地市场 与珠三角企业频频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香港中电扩军内地市场 与珠三角企业频频接触

2010年11月01日 09: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占据了香港近七成的用户市场后,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开始与珠三角企业频频接触。近日,中电通过旗下中电节能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与东莞柏杰灯饰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此前,中电一直为柏杰提供的能源审核及节能改造服务,并帮助后者获得沃尔玛能效建设杰出供应商奖项。

  记者获悉,香港中电在亚太地区不同国家拥有超过30项发电资产及零售业务组合。为拓展华南市场,公司于2008年成立了全资拥有的中电节能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华南地区能源效益推广服务,满足各行业机构的节能需求。

  “在中电与内地市场的合作中,珠三角地区企业占了最大的份额。东莞地区由于大量制衣、塑胶、电子等企业在热泵、锅炉等操作环节中耗能耗电巨大,因此该地市场在中电的战略布局中备受重视。除了企业,中电内地合作名单中还包括广深佛、珠海、惠州等各地的供电部门。”中电节能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吴子坚表示,耗能越多、发电需求越大的企业和机构,对节能的需求就越迫切。“因此珠三角地区很多企业就是我们的潜在客户,他们需要我们的技术和顾问服务帮助实现减少能耗、噪音及各种污染。中电的合作设想与东莞多家企业一拍即合。”

  据悉,中电2007年推进“气候愿景2050”计划,该计划提出2020年底前实现碳排放减少15%,减至每度电0.7千克或以下;把零碳排放的发电容量提升至20%。目前,中电与国际知名供货商沃尔玛集团展开合作,为该集团的供货商提供节能顾问服务。在沃尔玛集团举办的“能效建设杰出供货商计划”中,有近一半的获奖公司由中电提供专业能源效益顾问服务。 记者陈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