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振宏:我国生物质能产业并未真正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袁振宏:我国生物质能产业并未真正形成

2010年11月01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宋亚芬) 10月29-31日, “2010首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河南省安阳市如期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振宏在会上表示,我国生物质能利用的产业和技术还限于传统的生物质能资源,生物质能的产业实际上还没有真正的形成。

  袁振宏表示,我国现在生物质能利用的产业和技术最主要还是限于传统的生物质能资源。而像农业废弃物、能源废弃物、工业废弃物等生物资源虽然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却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他认为生物质能资源的发展是生物质能源的根本问题,现在很多国家计划里面对这块的重视相当不够。绝大部分的资金都投入到了技术的开发或者是技术的产业化方面推广应用,是一种短期的行为。他认为应在优良的树种,优良的农业作物这方面加大投入,资源的优良品种是重中之重。

  他同时表示,开展装备国产化非常重要,很多企业或者工程往往由于利用价廉低质产品维持系统运行,而导致系统瘫痪。

  但他对生物质能源前景仍十分看好。他说:“生物质能源形式广泛,除了沼气之外,还有液体燃料、固体燃料,由于有这种特性才比其他的可再生能源更有应用前景。太阳能、风能只能用于发电,而生物质能资源可以直接作为原料来替代石油,所以生物质能对于我们人类是相当重要的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