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垃圾焚烧模式能否制服“世纪之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大同垃圾焚烧模式能否制服“世纪之毒”?

2010年11月01日 14: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正在控制抓斗将垃圾投入焚烧炉 ■供图/新华社

超三分之一城市深陷垃圾围城困局 “中德模式”引发垃圾焚烧追问 ———

  垃圾已成为中国城市面临的一大难题,超过三分之一的城市正深陷垃圾围城的困局。

  在窘境之下,人们对垃圾如何处置展开了激烈争论。过去两年,有30多个城市发生居民反对修建垃圾焚烧厂的事件,政府、企业、专家纷纷卷入其中,“主烧”与“反烧”两派针锋相对。

  在此背景下,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宣称,自己找到了一个“模式”,可以大范围推广。这一垃圾焚烧“模式”能否经得起实践检验?是不是破解垃圾困局的有效途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进行了调查。

  ■中德模式能否制服“世纪之毒”?

  山西省大同市曾备受垃圾困扰:年产生活垃圾约58.6万吨,并且每年以四五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几个大的填埋场迅速堆成了山,被恶臭、污水包围的居民们叫苦不迭。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