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明两年分步调整居民用水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今明两年分步调整居民用水价格

2010年11月01日 15:14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31日从天津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为确保南水北调基金的筹集,疏导国家源水提价影响及污水处理的价格矛盾,经履行价格听证程序并报请市政府批准,天津市决定今明两年分步适当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自2010年11月1日起,市自来水集团公司的居民自来水销售价格每立方米(吨)由3.9元调整为4.4元,上调0.5元。其中,南水北调基金标准上调0.38元;污水处理费标准上调0.08元;疏导国家源水提价影响0.04元。

  具体收费办法是:对使用IC卡水表的用户,自2010年11月1日购买水量起执行调整后的价格;凡每月抄表的用户,自2010年12月1日抄见水量起执行调整后的价格;凡每两个月抄表的用户,自2011年1月1日抄见水量起执行调整后的价格。

  为确保水价调整顺利实施,市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供排水企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帮扶解困的各项措施,精心组织,严格执行价格政策,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加强对水价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也要求供水企业进一步完善机制,挖掘潜力,减少跑冒滴漏,提高供水质量,努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加强污水处理费的管理与监督,努力运用科技手段,增加污水处理数量,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