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全力打造海西风电基地 两项目年底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州全力打造海西风电基地 两项目年底投入使用

2010年11月01日 15:4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西发展需要能源保障,如今,环保清洁的风电更是得到飞速发展。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福州市的多个风电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31日上午,记者在福清三山泽岐风电建设现场看到,分散在泽岐盐场一带的20台机组的施工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一台台冲孔灌注桩机高高竖起,正开足马力工作。工程部经理官春光告诉记者,福清三山泽岐风电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额5.4亿元,安装有24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工程总装机容量为4.8万千瓦,设计年发电等效利用小时为2648小时,年发电量1.21亿千瓦时。

  “24台风机设备已购置完毕,根据工程进度可以随时进场。预计12月初设备开始进场并陆续进行安装,12月25日,风机可以陆续投产发电。”官春光说,“泽岐风电全部投产后,每年可以减少碳排放10万吨左右。”

  福清风电总投资 超过27亿元

  据了解,近年,福清利用沿海地区风能资源丰富等特点,建设多个风电场。“五大战役”的号角吹响后,福清加快风电项目的动建投产,全力打造海西风电基地,已建成投产三山嘉儒风电(一期)和高山风电(一期),目前在建的有三山嘉儒风电二期、高山风电二期、沙埔牛头尾风电和三山泽岐风电4个项目,该市风电总投资将超过27亿元。

  长乐午山风电场 年底可投入使用

  午山风电场是长乐首个风电场,总投资3.12亿元,初期规划装机容量为28兆瓦,布置14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组,预计年发电量8000万千瓦时。 按照规划,午山风电场共有14台巨大的白色风电机组,分别排列在午山、山前、大祉、松下四个片区山地上。 午山风电场年底将投入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