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上周油价继续在80美元以下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上周油价继续在80美元以下徘徊

2010年11月01日 19: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略有上浮,达到每桶79.72美元。这一数据仅比前一周提高了0.77美元,欧佩克周平均油价继续在80美元以下徘徊。

  上周欧佩克油价走势维持了近一个月来的小幅震荡态势,最大日波动幅度不到0.8美元,这也充分反映出市场目前的观望情绪。

  作为世界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喜忧参半。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预估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0%,略高于第二季度1.7%的增幅,但也低于2.1%的市场预期。这表明美国经济增速虽略有加快,但仍不足以在短期内减少失业人数。一段时间来,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旧缓慢,这无疑抑制了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的乐观估计。

  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是将于本周举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会推出新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复苏。

  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对油价形成压力。但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在即,将迫使美元走软,这又会给油价带来支撑。受以上种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小幅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原油市场的局势仍不明朗,各方将会继续以观望为主。(记者刘钢)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