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两公司700亿港元收购英国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李嘉诚旗下两公司700亿港元收购英国电网

2010年11月02日 10: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与香港电灯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已在英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完成了对英国电网的收购,涉及金额约700亿港元。

  长建和港灯在向港交所提交的公告中表示,已于10月29日完成从法国电力集团(EDF)收购后者所拥有英国电力网络业务EDFEnergy的100%英国受规管及非受规管电网资产的交易。

  据悉,此次收购中,长建与港灯各占收购项目40%的权益;其余20%权益由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持有。

  据了解,EDF在英国的电网资产范围覆盖伦敦、英国东南部和东部,客户数量约为780万。长江基建是一家致力于交通基建、能源基建及基建材料等业务的公司;香港电灯为香港两家主要电力供应商之一。两者同属长江集团成员。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