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大炼锌企业被限电 汉中锌业面临停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最大炼锌企业被限电 汉中锌业面临停产风险

2010年11月03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五”节能减排进入倒计时,陕西耗能大户锌冶炼企业将被限电,而全国第三大产锌企业汉中锌业面临停产风险。

  记者昨日获悉,汉中锌业昨日收到汉中市政府的通知,即将对企业实施限电。企业能源部的相关负责人与当地市政府协商未果。今日企业还将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确认限电相关事宜。据上海有色网消息,如果执行限电,汉中锌业将大面积停产,铅锌冶炼都会关停;并且目前当地政府态度坚决,估计缓冲余地不大。

  据了解,陕西汉中锌业锌冶炼产能36万吨,产铅约在6万吨,锌产能仅次于株冶集团和葫芦岛锌业股份。

  此前在10月中旬,河南也开始采取限电措施,导致河南铅冶炼企业产量大减,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铅价上涨。不过目前河南规模较大的铅炼企业已经陆续恢复供电。记者张奕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